今日有二喜!一喜为 iOSCaff站长给我的帖子加了一个精华,而且他还 star 了我的 PLook;二喜乃成功加入 Vary 的开发组,未曾想到又能够加入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当中,上一次还是成功入职滴滴,一晚上没睡着,这回加入 Vary 我是一扫昨日阴霾。

为啥阴霾?😔,说来难受。我的 PLook 没进决赛……但好在社团的小伙伴们杀进了决赛,算是给了社团和吾校争光!但是我还是没搞明白这么好的东西怎么就没进决赛呢?昨天心里实在郁闷,但是好在还是快速的调整过来了,写了篇短短的软文,发在了几个社区中,最让我意外的是大家都对这个东西非常感兴趣,尤其是发哥(iOSCaff 站长),他应该是为数不多把 PLook 长长的 repo 和视频都看完的了,让我肃然起敬,给了我这个弱小的心灵非常大的鼓舞,不但给我发的帖子在社区上成为了第一篇精华帖还帮我宣传了一波!真是非常非常谢谢发哥了!周末奖励五篇 Swift 翻译哈哈哈。

还有就是今天在用 Vary 时又发现了一个 bug ,其实当时我心里想的是“ Vary 咋就这么多 bug 呢?”,然后我就给大哥( Vary 开发 leader )发了微信汇报 bug ,重点来了……大哥居然邀请我加入 Vary 的开发中!!!当时要不是工位边上的 Android 同学离我太近,在工位上差点没跳起来,当初日思夜想的东西又再次选中了我啊哈哈哈。

不管怎么说,今天值得专门发篇纪念一番,双喜临门系列。确实再次让我正确认识到了一件事,千万不要做“胸怀鸿鹄之志,手无缚鸡之力”的人,自己很多地方也差点因为个人原因(我是真的很懒的)成为了这样的人,但是好在冥冥之中总有人告诉我应该做出什么样的选择,而且我好像也发现了一个事情,我好像不太适合全身心的投入做一个事情,就是应该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然后一切丢给老天就行,而且非常容易有额外的惊喜,比如 iPad Pro 啦、加入 Vary 开发组、发哥带我玩等等。

其实自己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需要自己更加摆明自己的身份,不急不躁,还是按照自己原先的计划一步一步来,今天虽然很激动,非常激动,但是今天的计划全打乱了。加油吧,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