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阿西,今天累爆了,因为最近有个应用开发大赛专门针对iOS的,传送门在此,导致我昨晚一直没睡好。可是为啥一个比赛就会让我睡不好呢?这就得扯到前年参加的一个比赛,那个比赛也是专门针对iOS的,不过那个比赛我啥都没准备啊,我只是随意交了些材料,然后就特么拿奖了,虽然说这个奖迟到了整整一年!!!而且虽然也是三等奖!但是居然三等奖是个iPad Pro(10.5)!!!

真的是给苹果爸爸跪了。

昨晚一直在想我随意交了些材料而已,就拿奖,那我认认真真的准备一次呢?之前参加的比赛基本上都是Android的天下,这回专门给iOS做的比赛我还能看看同辈的iOS开发水平到底如何,顺便证明看看我们社团当初定下的iOS发展路线到底是不是一个正确的方向。所以昨晚balabala想了非常多的东西,想把之前做的Peek重构一波,然后认认真真的按照之前最初的想法弄上架了。


今天给工程擦着擦着屁股,越擦越难受。PM提了个要求首页顶部功能入口是动态可调配、顺序是可换的。这就跟之前的做法完全乱了,之前的1.1.x版本功能特别简单,简单到差点给我个错觉之前的工程师是瞎写的,然后之前的那位同学趁我上学期期末考试+回家,又加了一波屎,一点封装概念都没有啊,太难受了,这回差点想彻底重构了,首页的逻辑真的太乱了,虽然也能顺下来,但是结构一点都不好。

新来的iOS同学还没看出来实力如何,今天写着写着再联想现在手上负责的事情,有点冒出了想要辞职的想法,想要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在看看吧,不管怎么说,先把滴滴数据App这个“儿子”培养好了吧。😔

2018-05-09

今天早餐奶都没来得喝,就被小哥喊去解决问题。其实这个问题从半个月之前就存在了,我也忘了当时到底是怎么解决的,导致最后emmm,这个问题居然搞到了12点半!!!一大早上的时间都扑在了这个问题上。没想到问题居然出在log太多刷掉了cocoapods的报错!!!这些log还没法啥向上翻,一直以为是机器出了什么问题,一上午基本上翻遍了全网90%的相关内容!!!最后搞得我实在是崩溃,盯着log一行一行的扫过去,这才发现了被告知需要打开use_framework!!!!之前打开过一次它的注释,但是打开后导致了一个内部库的头文件找不到,索性只能继续打上该use_framework!的注释,把报错提示ReactCocoa删掉(其实并不知道之前为啥需要这个库)

下午的时间接着扫1.4.0的需求,弄完了部分断网检测后开始了最后一个大需求——数据缓存,在iOS中数据缓存有很多方法,简单的、使用最广的无非就是NSUserDefault,其次就是NSKeyedArchiver,最后是直接写文件和操作数据库了。我最终采取的做法是基于NSkeyedArchiver自己写了个PJCache,合适的时候po出来啦~刚开始的时候有想过使用Core DataFMDB,仔细一想,我只需要缓存四个入口,实际上不超过10个文件,拉上个数据库未免有点太过分了,杀鸡用牛刀。hhhh

整体来说结合滴滴内部网络判断库ONEReachbility整体来说能够起到一个不错的效果,但是这其中需要设置几个标志位去做loadCacheData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