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筹备期末考试,但每天晚上还是有些空闲时间的,想着今年要好好经营一番GitHub,因为今年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宏大”的计划——打满小绿点!当然在执行这个计划的过程中可能会由于某些突发情况导致“断点”,但梦想还是要有的嘛。

因此,啃下小程序就成为了我今年的第二件事情(第一件事为iBistu 4.0),完成这个去年就十分想踏入的“坑”。在去年也就是上个学期的某一天得知小程序面向个人开发者后,就一直按捺不住自己,总想着试一试,但因为当时开始了第一份实习工作,导致这个计划迟迟未能展开。最难受的是没想到在上学期末总共收到了两份小程序开发的外包需求,一咬牙用了大概一晚上加一个白天的时间吭吭哧哧的摸索了一番,最后的结果是——放弃。🙂把这个外包需求移交给其它同学后,草草了事。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啊,当时是因为动机不纯,现在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快活~也就把这个事情提上了日程。小程序,张小龙同学给微信生态又注入的一个新成员,用张小龙同学的话来说,之所以要推出小程序,初衷是因为,“让信息触手可及,改变应用程序需要下载、安装的繁琐过程”。🙄,俗话说的好,话不能说的太满,后续发生的事情大家想必都已经了解。

在小程序推出至今也用了大大小小不下十几个小程序,不得不说确实是达到了张小龙同学所说的“用完即走”的概念,而且依托于微信开发团队强大的封装能力,为小程序提供了调用非常简单的API,使用起来难度比Native降了不止一个层级。在此给大家推荐两本书,